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审计委员会2026年第1次会议
    发布者:审计科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6-03-17 08:39:05

    316日,学院召开审计委员会2026年第1次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唐崇敏主持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5年审计工作情况、食堂专项审计的汇报,审议了《2024年学院教育培训服务中心管理范围内相关单位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和《2026年审计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强化监督、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计不是“找茬”,而是“治已病、防未病”。被审计部门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顶层协调作用,支持审计处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审计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明确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亲自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逐项销号;审计处要加强全过程跟踪检查,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转化为制度建设;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审计、纪检、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在监督机制和结果运用上形成合力,以点带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上一篇: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会

    下一篇: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召开202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