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志愿者在双流区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绿色之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点击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服务青少年需求、服务农村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做贡献。轨道交通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坚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9日,志愿者们走进了成都市双流区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这里开展了"绿色之行"。

我院"青歌行动队"在"垃分小明星"活动开展前期,积极配合凤凰里社区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组织,提前印制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材料、设计活动环节。活动以游园方式进行,分为"小课堂"、"变废为宝"、"有害垃圾涂色"三个环节。活动当天,居民们带着小朋友一起坐在大厅中间,听我院志愿者"解锁"垃圾分类小技巧,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有趣的游戏中进行了垃圾分类实践。

志愿者们用心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进一步推进了社区家庭养成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倡导辖区居民及其小孩争做垃圾分类行动者。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了我院学生广泛参加社会实践,在亲身体验中培养社会公德、劳动美德,践行青年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