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成都工职院教培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正兴校区召开。教培中心戴红主任、财务部王芳部长、资产管理部潘登部长、后勤服务部杜建平部长及各校区食堂运营商、供货商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后勤服务部杜建平部长通报了2018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再三强调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师生吃得放心、舒心:食堂检查经营执照是否在有效期内,工作人员是否都持证(健康证)上岗及着装;原材料的质量把关,坚持每餐每顿留样;运营商、供应商不得以提供"三无"和变质产品,出售的商品价格不能高于红旗超市,校园内严禁销售:烟、酒。
财务部王芳部长就《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基本要求、应急处置、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希望各校区食堂管理员要将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传递到每个员工;并要求结算中心做好管理和督查的工作,违者根据相关处罚条例该处罚的绝不手软。
教培中心戴红主任对春季学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秋季学期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1.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要求学校所有经营商及供货商一定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采购安全工作。
2.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在春季取得的成果上更上一层楼。
3、后勤服务部将加强学校食堂、超市(商铺)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食堂、超市(商铺)灭"C"行动。
4.确立经营商的主体责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认清形势、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规范管理,防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5.监督部门要做到"常态化"督查,分工负责,层层落实。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
会后,戴红主任与参会人员一起检查了校内食堂、超市(商铺)开学准备情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8年秋季学期,食堂已经全面准备就绪,欢迎广大师生品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