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食药监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食品从业人员近2万余人参加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网络视频培训会议,在会上成都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徐勇处长就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新要求;成都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陈刚处长针对当前食品卫生安全的严峻形势,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新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培训内容,向与会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在"食品安全的最新操作规范"以及如何理解和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的意义"和"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专业知识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为全面惯策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检验食品从业人员的学习培训情况和效果,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和市食药监局向全市教育系统下达了工作部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于2018年11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所在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检验食品操作规范理论学习效果的集中考核。
根据考核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在后勤国资处及教培中心联合精心组织下,按照全市统一考核时间节点,组织学院所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统一的闭卷考核。在考试现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舒显奇、黄兴国在教培中心戴红主任、后勤国资处张斌处长、曾维欣副处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考场进行巡视检查,并告诫参考人员要沉着应答,考出好成绩,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确保食品安全的观念一刻也不能懈怠,务必全力以赴为学院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为全院师生筑起一到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
由于前期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后勤国资处食品卫生防疫科以及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后勤部工作人员的重点督促协调下,组织学院食品从业人员在食品安全学习方面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学习非常到位,此次考试大家认真作答,轻松应对,有赖于平时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此次考核顺利圆满,及格率达90%以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