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上午9:00,由我院国培基地承办的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芳,教育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张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二级学院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强、物流工程党总支副书记杨龙武、财经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鸿雁;以及来自西藏拉萨、林芝、昌都等六个地级市8所职业院校参加本次培训的71名新近入职老师;此次培训针对会计、物流服务与管理、建筑三个专业进行,为期14天。
开班典礼由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副主任战秀云主持,首先副院长彭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对远道而来的参训老师表示欢迎、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发展理念、重点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简单介绍。表示我院将充分挖掘、提炼内涵建设成果、发挥基地的辐射和示范引领,助力西藏地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打造西部职教高地,为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奉献职教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来自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郭梓坤老师代表本次参训的71名学员发言,感谢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承诺将在学习中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基地的培训管理规定,认真学习、主动学习,把学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成果带回去、力争做到学以致用、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师。
最后,教育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张斌感谢学院给予国培工作的关怀和重视,对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三个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希望携手做好、做实、做优本次培训工作,充分展现我院内涵建设的辐射和示范引领;同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并对本次培训的保障和组织工作做出承诺,力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芳以《"1+X"证书制度:内涵、推进及实践经验》为题正式开启了本次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