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站在纪念碑下,在袁继敏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从对越反击战到"5.12"地震。成都人民既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老师们在讲解员生动地解说中,在一段段惊心动魄地文字里,在墙上一幅幅年轻的脸庞上,再一次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向辛亥革命以来,英勇就义,舍生取义,勇担道义,追求正义而光荣牺牲的成都烈士致敬!
参观完后,大家围坐一堂,分享国庆期间及今日参观的体验。有的老师感慨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大;有的老师骄傲地分享家里三代从军的经历;有的老师从电影的片段思考到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学院副书记李启芳同志借此机会向老师们提出要求,请大家深入思考,群策群力,为分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袁继敏同志强调,在新的时代节拍中,老师们要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大家增强凝聚力和使命感,踏实搞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虽然道阻且长,要把长征精神,攀登精神落到工作中,争取把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做到全省领先。袁继敏同志肯定了老师们近期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建议大家静下心回看历史,从历史中寻找文化自信;抬起头展望未来,勇敢地畅想祖国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