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18日下午迎来了2018级的372名同学错峰返校。返校同学们佩戴口罩、拉着行礼,由防疫工作人员帮忙搬运、消毒,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接受入校临检。分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袁继敏、副书记李启芳顶着炎炎夏日来到学校门口现场察看了学生们的返校情况,并与学生办公室主任石向非进行了交流。
晚上八点半开始,在分院院长袁继敏的带领下,副书记李启芳、学生办公室主任石向非等人对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学生的寝室入住情况、今日校园APP的签到情况、体温情况进行了检查。
新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已正式开始,学校、班级、教师结合实际一一落实细节。5月19日上午,各班在教室内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分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袁继敏通过腾讯会议向同学们提出了疫情防控下相关注意事项,致敬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开学后的防护要点等。随后各班辅导员召开班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病毒传播途径,掌握口罩使用方法,学会"七步洗手法"。
通过召开"开学第一课",学生学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防控意识,有利于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与家长一道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