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在灾害发生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6月30日上午,在学院教务科研处、安全保卫处指导下,轨道交通学院在实训楼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10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根据轨道交通学院应急疏散演练预案,教室内的同学沿着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快速到实训楼对面平台上列队。学生集合完毕后,实训指导老师协助各班级上课老师再次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紧张有序,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演练结束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段美英对本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她强调了实验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要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关注人身、设备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最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参加演练的学生们做了安全教育。
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师生们的防范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得到提高,有效提升师生们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我院实验教学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