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熊宗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纪委书记刘慧,副院长叶如舟一行深入轨道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听取了轨道交通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双高”专业群、职教本科试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党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详细调研和指导,在充分肯定轨道交通学院中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轨道交通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熊宗辉对轨道交通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队伍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轨道交通学院作为当前二级学院中的“排头兵”,要带头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的发展阶段转变,努力答好“建双高、冲本科”答卷。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紧扣职业教育类型特征,聚焦五个关键要素办好二级学院,一是要争取产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二是要提高专业在行业内的地位和排名;三是要大力深化与行业顶尖企业的合作;四是要着力提升教师在业内的影响力和成果水平;五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知名杰出校友。他要求,轨道交通学院要努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专业建设,厘清专业群组群逻辑,切实提高专业质量;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改革,结合类型教育特征培养轨道交通行业工匠;三是要努力服务地方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为企业技术攻关提供支持;四是要积极探索办学体制改革,力争在轨道交通学院内部探索“中高本”贯通培养新模式。
苏延川就轨道交通学院提出的困难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期将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解决。他要求,轨道交通学院要明确专业定位,特别是大力办好职教本科专业,抢占专业发展先机;要鼓励教职工积极开展科研等工作,提升师资队伍软实力,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刘慧书记和叶如舟副院长对轨道交通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指导,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