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工业学院联办本科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24级开班仪式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曹勇、党总支书记协助石瑞;成都工业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蔡煊、杨真一,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研室主任宋晓波出席了开班仪式。双方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代表,以及联办本科班5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成都工业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蔡煊副院长致欢迎辞,他高度评价了我院在联合培养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殷切期望。随后,杨真一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吃苦耐劳、技能精湛、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接着,宋晓波主任就联办班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两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
轨道交通学院曹勇院长在讲话中对成都工业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我院轨道交通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未来发展蓝图,希望通过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还对联办班学生寄予了厚望,勉励大家“博学笃志,精技立业”,努力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的栋梁之才。

轨道交通学院曹勇院长讲话
在交流环节,联办班学生代表孙宇欣同学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和展望。交流期间,领导和老师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习、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联办班学生代表孙宇欣同学发言
此次开班仪式,不仅加深了双方学院的合作友谊,更为联合培养项目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两院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推进轨道交通行业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