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5月27日下午,学院首次校友座谈会在图文信息大厦801会议室召开,29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届别的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锦惠主持座谈会。
苏延川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校友工作不是“单向索取”,而是“双向奔赴”,校友是学弟学妹们成长的引路人、母校发展的智囊团,而母校的师生资源、科研平台、政行企资源,都将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人才库”“创新站”与“资源池”,希望校友们持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张锦惠围绕学院校友工作开展、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学院将持续健全校友工作体系,完善校友联络体系,深化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
原成都铁路运输学校93级毕业生、星纪魅族集团成都公司负责人刘勇等校友代表依次发言,表示参与母校建设发展、带领学弟学妹成长成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提出期盼学校搭建校友终身学习平台、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担当学生学业就业导师、联合校内教师共同开展课题申报、牵头行业校友分会建设等意愿。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校友工作的新起点。未来,学院将以“服务校友、服务发展”为目标,把校友的建议转化为行动,让校友与母校的“双向奔赴”结出更多务实成果。
学院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人事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及工业博览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