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6月18日,学院在天府校区北辰楼204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聚焦科研团队建设、年度任务推进、方向凝练及政策优化等议题。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弘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分管领导及校级科研团队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了第二批科研团队验收代表——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科研团队、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团队、数字经济赋能服务业创新研究团队的三年建设成效汇报,重点展示了其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特色与示范效应。随后,各二级学院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知识产权孵化、成果转化等核心指标,汇报进展、分析短板、提出方向。科研处全面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现状,阐明了学院科研发展的阶段性规律。
与会人员还就博士发展座谈会提出的学术交流氛围营造、新入职人才科研支持等焦点问题展开深度讨论,形成多项改进建议。
会议肯定了当前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亮点,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明确科研要求,核心在于科研方向的精准凝练。会议提出科研工作建设要坚持“三抓三促”:抓方向、平台、团队,促教学、专业、企业。会议要求,要建立分层次的激励体系,建设集课时、科研积分、职称分值为一体的“揭榜挂帅”小型项目库,对学院决策亟需的各类议题开展可行性调研或研究,并形成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既是年度科研工作的“中期盘点会”,也是下一阶段科研攻坚冲刺的“动员部署会”。会议号召全校科研人员以此为契机,锚定“高水平、高效率、高影响力”目标,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实干彰显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研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