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5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国资处、组织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通报暑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汇报开学安排。院领导安排分管领域工作,提出思路、目标和要求。党委书记唐崇敏讲话。
会议再次传达贯彻市委处置突发敏感事件工作会、全市秋季开学工作会、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强化敏感敏锐意识,妥善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充分肯定暑假期间各方面工作进展和成效,指出项目管理、产教融合、干部履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问题和工作要求。
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就具体事项作出安排。会议指出,新学期将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教育教学常规,严格规范管理、评价考核,形成强基优教新常态;二是研究人才使用机制,推进一人一策、校企共育,树立人才使用新导向;三是梳理产教融合逻辑,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挖掘创新发展新动力。
会议要求,新学期要落实好四方面具体事项,一是以安全为前提,巩固发展的基础面。压实责任,列出重点,加强专业常态化介入,构建“学院统筹、安保牵总、部门履职、分院联动”格局,快速精准处置安全问题,立行立办师生反映问题。二是以教学为重点,提升发展的竞争力。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严格规范管理与评价考核,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保障师生工作生活。三是以创新为驱动,深挖发展的增长点。创新产教融合模式,优化合作路径,探索项目教学新形式,丰富学生活动载体,力争科研项目实现新突破,优化工作评价方法,以科学评价倒逼工作提质增效。四是以作风为保障,提振发展的精气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文减会、严控时长,干部增强担当意识,亲力亲为推进业务,加强研究、破解局面、建立机制,院领导落实“十二条措施”,带头深入基层,亲自研究推动问题。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