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学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凯作专题报告。学院离退休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10个支部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吕高主持报告会。
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在座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祝愿他们保重身体、拥有健康体魄,同时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他们对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姚书记的报告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学院工作、未来发展思路"三个部分。姚书记重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
姚凯书记指出:2020年,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现代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增强。成功召开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明确了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高职学院建设新征程;积极响应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号召,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召开了学院一届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建设全省国家级"双高"的目标、路径和举措,正式吹响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集结号";聚焦"双高"建设总目标,全员积极开展学习调研、指标攻关,并以此为核心,深入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这三件大事。
对未来学院发展,姚书记强调: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集群,着力服务城市产业生态圈;构建高水平教育教学资源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建设产教融合示范高地,探索多元育人新路径;强化一流学术科研意识,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持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吕高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姚书记的报告激扬斗志、催人奋进,希望离退休各党支部通过支部活动、大组活动等多形式,将这次会议精神向支部党员和群众进行传达、宣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请老领导老同志群策群力为学院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的发展远景目标积极谏言献策、贡献余热。
会后,还集体观看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张维为教授《中国北斗创新前行》视频短片。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