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院领导姚凯书记一行到学生工作处调研

发布:2015-12-23浏览量:作者:供稿:冉启涛 编辑:

12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姚凯,党委副书记、院长柯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雄莅临学生工作处考察调研,党办主任王士星、院办主任丁天霞陪同。

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学生工作处全部办公室,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学生工作处教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关心和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

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129.JPG

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110.JPG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081.JPG

随后在南综合楼210资助中心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王调品处长就学院学生工作状况、学生处基本情况、目前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的规划、面临的困难和建议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176.JPG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194.JPG

姚书记听完汇报后指出,学生工作处任务繁重,部门较多,工作涉及到学生日常管理、团委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咨询、公寓管理等,是学院的重要核心部门之一。他鼓励参会的全体教职工积极发言,提出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

随后,学生管理科黄小平科长就升旗仪式、学生公寓管理两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资助中心黄勤久主任提出资助工作涉及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实际操作面临一定困难,我们要做到不重不漏、精准到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韩兹莹老师提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手缺乏,需加强队伍建设及在高职中开设心理健康必修课等建议。

C:\Users\xsc\Desktop\1222调研\IMG_1214.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柯玲指出要在科学思考的基础上制定完善高职运行机制和运行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雄建议在二级管理上的思路要进一步细化,同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姚凯强调学生工作处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树立"服务学生,服务每一个学生"的工作理念。同时还向学生工作处全体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学生工作的政策法规;二是要加强指导,切实加强对系部学生工作的指导;三是要构建平台,在中高职分类指导的同时,构建多样化的学生工作平台;四是要策划活动,做到周周都有主题活动,让学生生活丰富多彩;五是要完善管理,建立完善的管理系统。

上一篇:学院召开专业集群评审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5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