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于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上午9:00迎接了市属高校市级质量工程立项项目中期检查评估。成都市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办公室组织了陈玉华、杨跃、毛苏英、叶安胜等专家对学院立项建设的3个市级重点专业和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检查评估。柯玲院长、王珏翎副校长、各教学系负责人、重点专业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评估。
在学院南一楼会议室,柯院长对专家组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接着,学院重点专业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阐述了2014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建设、液压与气压传动实训室建设和2015年关于铁路交通运输管理专业建设、城轨综合实训中心实验实训室建设的立项项目相关情况。
评估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汇报时总体思路清晰,项目进展良好,资金使用效率良好。二是非常认同柯玲院长对高职的认识及质量提升的看法,强调质量立校。三是陈述过程中表达不全面,未涉及市场需求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专业表述太多,立德树人角度重视不够。四是作为学院的高职起步阶段,应做到夯实基础、特色发展、不急不躁。五是注重教材编写的质量水平,在长期实践和积累中提炼。六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事前有想法、事中有做法、事后有说法"的原则。
会后,专家到建筑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液压与气压传动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上一篇:西南交通大学阎开印教授到校进行人才培养评估暨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培训
下一篇:成都市现代物流专业职教集团“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新津职高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