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打好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6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度会,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典型城市分级分类调度推进制度(试行)》《全国文明城市国测点位管理办法(试行)》,安排部署学院相关推进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熊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宗辉指出,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体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全校各项中心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熊宗辉强调,要以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推进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要强化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良好行为习惯,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促进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形成学校养成教育品牌。要聚焦创建具体任务,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全面查漏补缺,整治校园突出问题,营造全校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熊宗辉要求,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创建任务、加强督查考核,实行每周一巡查,两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切实加强日常工作推进力度。要紧扣学院工作实际,将创建宣传、公益广告、文明标语等与师生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强化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金玉结合前期校园实地督察情况,对标创建指标体系,对学院创建工作自查自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汇报。安全保卫处、后勤国资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了整改方案。
学院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