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暨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后勤国资处负责人王斌传达了《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在蓉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四川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对秋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修订进行了说明。相关部门汇报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后勤国资管理处根据全院师生健康摸排情况,科学精准分析,修订完善防控预案,以“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为目标,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制定秋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在讲话中指出,秋季开学在即,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稳步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对照学校开学防疫工作方案,查缺补漏,落实措施,为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供保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返校复学各类预案、方案;三要开展摸排,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出现意外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