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春季学期师生安全返校。2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副院长张弘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学院党政办、纪委办、安保处、后勤国资处等部门参加。
检查组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储存、加工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来到运动场,仔细查看篮球架等体育设施设备有无损坏、松动等不安全因素;走进宿舍,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巡查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重点检查用电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存在隐患;与门岗保安交流,了解寒假期间校园周边情况、查看门禁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3处安全隐患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苏延川院长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对重点区域、环节和部位的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要常抓不懈,全力守住安全底线,为师生们返校,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