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王文奇、副书记徐兆春、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乔志杰一行到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交流,受到校长冯春全、副校长杨俊松、工会主席李思维、建筑专业部骨干教师张含彬、卢倩、郑敏等人的热情接待。
王文奇介绍了成都工职院建筑类专业开展情况,学院立足天府新区,砥砺奋进,正朝着"双高"建设目标迈进。高职的发展离不开中职的支持,希望双方秉承共同发展、平等协商、共治互惠的原则,从人才共育、专业共办、师资共用、资源共享、技术共研等几个方面深度合作,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冯春全介绍了双流建校自2020年以来,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在各级专家引领下正在积极创建省级示范专业,各项任务基本完成;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对口高考本科升学率高,社会口碑良好。学校希望将建筑工程施工专业这张名片继续做大做强,并希望依托高职院校指导于2022年秋期开设建筑装饰专业方向,与地方高职院校 "3+3"贯通培养办学。
为鼓励建筑工程施工专业"3+2"定向班学生正确认识专业发展方向、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徐兆春给2020级、2021级的同学们做了专业讲座,通过学校概况、职业教育发展、中职毕业要求、高职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珍惜青春年货、努力学习,为自己未来更好地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校校合作,双方约定尽快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