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曾宝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前往金堂校区,围绕学院专业建设、学生教育教学、教师生活工作等开展调研工作暨集体谈心谈话。
建筑工程学院自2024年9月开启“一院两区一园”工作模式,无论是团队管理还是教育教学,甚至师生安全等方面都存在极大的困难。基于此,建工学院领导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齐聚一堂,探讨“双导师”在建筑学院的可行性。针对金堂校区教学的痛点、难点、赌点,老师们集思广益、头脑风暴,提出具有建筑工程学院特色的意见建议,助力专业建设、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建工学院的转型与发展。
面对专业教师,曾宝国院长围绕教学改革这一时代命题、课程建设这一教育核心以及科研项目这一学术高地等重要话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就“一生一技能”工作的开展抛砖引玉,以“导师制+辅导员”的“双轨并行”模式帮助学生强化专业技能、树立岗位意识、进行职业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张涛书记在与辅导员的交谈中,仔细询问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诸多重点难点问题,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细致入微之处,到班级日常管理的琐碎点滴,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将学院发展的长远规划,向老师们一一传递,希望大家能拧成一股绳,打开了新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此次项目化教学培训为契机,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建筑工程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共同书写学院教育事业的壮丽辉煌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