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到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舒显奇和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企业驻校老师及辅导员等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王文奇就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疫情防控、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双高"建设任务、信息化课程建设、专升本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苏延川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建筑工程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一是优化校企合作模式。苏院长指出,在进行校企合作的同时,应思考"如何合作够"、"怎么合作"等问题,通过优化校企合作帮助学生找准社会定位,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打造专业特色品牌。
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利用AR、VR等信息技术,探索游戏化课程教学模式,采用电子化激励形式,重视学生学习成果反馈,从而增强学生学习成就感,点燃学生学习热情。
三是强化心理资源建设。创新构建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填补学生心理资源空缺,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会上,舒显奇副院长就专业群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三全育人改革等方面作出了指示,鼓励分院教职工面对挑战和机遇,把专业群建强建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