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聚焦主业、突出特色,构建学习型组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春季教职工大会

作者:王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

202321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强主持。

刘强院长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双高建设任务为主线,安排部署了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二是全员参与,做好招生、实习指导,突出就业导向,保证就业率达标;三是办好新专业,深化教学改革,狠抓科研工作出成果;四是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面向市场服务产业,做好企业调研,按需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技术型人才;五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完成省级职教集团申报工作;六是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流程再造,加强部门经费预算编制和执行等。

刘强院长强调所有教职员工要顺应时代潮流,看清社会发展形势,具有主人翁意识,共同努力促进分院和学校发展,同时要有危机意识,不安于现状,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的动力。

接下来,徐兆春副书记带头领学了《学院章程(2022年修正);传达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7起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成都市纪监委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做了警示教育;安排布置了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张莉莉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和寒假期间教学工作,重点部署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强调规范常规教学工作、丰富教研活动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等。同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大家务必严格规范师德师风行为,强化立德树人观念,坚持言行雅正,坚守廉洁自律,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严禁触碰“红线”。

本次教职工大会梳理了分院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激励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奋勇向上,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迈好步。